Renew 老模型 RX-78 NT-1(塗裝篇)


新年到、新年好,穿新衣、戴新帽;就在這個時候,我購入超過十五年的 NT-1 老模型經過 Renew 的洗禮(還是摧殘?!)今天終於換上了新衣。好了~破題不必太過冗長,接下來欣賞成品看圖說故事囉!

NT-1 的兩條腿應該是我花最多時間 Renew 的地方,所以從腳開始說。上次分件處理時提到(上集請看這裡)為了消除腳踝與腳脛之間的空虛感而加入的油壓桿,上色完成後果然讓人眼睛一亮。如果你有要製作這一系列的機體,強烈建議此點必改。

NT-1 腳踝處油壓桿建議列為必改項目
NT-1 小腿內構金屬質感處理前(左)與處理後(右)

小腿內構的內與外我用深、淺等兩種黑鐵色來表現金屬感,並且將內構全部用深色wash一遍,待乾燥後再用銀色乾掃,現在比起剛噴完漆時的"平坦"會顯得更有質感與層次感。雖然蓋上外裝甲後幾乎都看不到它,但想到內構有處理爽度就差很多。

NT-1 小腿噴射口上色前(左)與上色後(右)
被我不小心搞爛的小腿噴射口,後來用膠版重新做造型,因為不好做所以縫隙有點大,但是上色、入墨線後縫隙就自動隱藏起來了。應該跟女生化妝的道理應該一樣吧!?

添加金屬零件增加精緻度
頭部追加刻線,另外將火神砲換成金屬零件。背包內構的處理與小腿內構相同,兩個噴射口中央也加上相同的金屬零件來增加精緻度。(題外話:我所用的這個金屬零件好像叫噴針!?還不錯用,一次買個一把想到就用,尤其是NT-1用最多,每支約1~2元,在電子材料行可以買得到。)

數位迷彩的新嘗試
這次有個新的嘗試「數位迷彩」,是我第一次做這種塗裝方式,參考許多關於數位迷彩圖樣,也搞不太清楚它有什麼規則或要領,只知道它主要用途在於破壞外形以方便隱匿,會有三種或三種以上的配色,於是最後決定用兩種配色的"象徵性"做一下迷彩。相信眼尖的同好應該看得出來...這是新潮乞丐裝迷彩,唉~都怪我亂貼一通!

RX-78 NT-1 塗裝成品圖
因為 NT-1 之前素組時已經用掉了所有的貼紙,這次Renew 前我就幫它製作一張水貼(下圖右),不過由於這兩天沒空只好以後再找良辰吉時施工了~最後,NT-1的槍是拿來充版面的,請直接無視即可!

自製 RX-78 NT-1 水貼(右圖)

2012/03/29 更新

NT-1貼上水貼終於在前兩天完成了,成品詳見「Renew 老模型 RX-78 NT-1 特別篇」。

留言

本月熱門文章

模型刻線技巧(基礎篇)

我的模型刻線工具分享

Mr.Hobby AQUEOUS COLOR 水性顏料實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