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craft (星海爭霸) 人族陸戰隊 1/30 模型開箱


我必須先表明「它(Starcraft Terran Marine 1/30 model kit)不是一個新模型」!而我會想入手的主因是與它有「多年前的革命情感」所至,這就要回想到 1998年 Blizzard 公司推出星海爭霸這款被遊戲業譽為「劃時代精品」的多人即時戰略遊戲開始...當然我也有幸躬逢其盛也一度沉迷於此,唉~誰沒有過年少輕狂呢?

星海爭霸遊戲畫面 (引用自 Blizzard 官網)
當年我習慣使用人族來對抗蟲族與神族,所以對於它我特別有感覺;適逢去年Blizzard公司再度推出「星海爭霸2」,又再次勾起過去與人族並肩作戰的種種回憶,雖然我希望今年「不再增加山積」、雖然它的價格有點小貴,今日有幸在網拍遇到它也算是有緣,算了~就吧它當成另一種甜蜜的負擔吧!

1/30 Starcraft 包裝盒與建議塗裝
它是由韓國ACADEMY公司於2001年生產的星海爭霸模型系列之一~人族1/30模型套件,該系列還有另一隻1/30蟲族的刺蛇模型套件。這盒模型我剛收到還沒開始製作,所以只能跟各位簡單分享一下這個套件的內容。

1/30 Starcraft 全部套件
這個模型套件一打開,裡面就只有兩片零件分件也相當簡單,每片大約是一個併攏的手掌大小,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它僅能算是盒玩或扭蛋等級。由於ACADEMY公司以生產軍事模型著稱,所以這個套件也可以看到軍事模型的影子;例如該套件的槍是一體成型的設計可以免除小零件還要無縫處理,不過它連同握槍的手也與槍"一體成型"就實在太過分了。

1/30 Starcraft 套件鑄造感與細節表現
不過這個模型套件還是有亮眼的表現之處,例如刻線與細節表現以整體來看都相當細膩,套件中附有一張很讚的水貼紙,甚至某些零件上已經預先處理了鑄造裝甲質感,雖然做了無縫之後還得重新處理鑄造感...,但以2001年出品的"機器人模型"來說,它算得上是一件值得收藏精品(對我來說啦~)。

1/30 Starcraft 套件組裝說明書(水貼在最右邊的那一張)
1/30 Starcraft 套件素組成品(引用自 dc23-mecharts.blogspot.com
2010年網路上有一位仁兄已經素組了這個套件(請看這裡),說實在的依照相片中的比例來看~1/30的人形,尤其是機器人模型它真的太小了,它大約比1/35的軍事人形大一些而已,所以我可以想見在未來不論是可動改造或是臉部上色都將會是一大挑戰。所謂:「歡喜買、甘願受!」我願意接受挑戰~只是不確定在何時而已。

圖引用自 http://dc23-mecharts.blogspot.tw

追加更新:2011年5月,網路的這位仁兄已經完成了這個套件(請看這裡),並且將它另一個刺蛇模型套件也加進來,兩個套件組合成一個情境...厲害!不過這位仁兄他似乎想做出「星海2」的感覺來,不過槍往上拿也許氣勢會好一點...請看官圖。



追加更新:2011年10月,我已經入手這個「匿蹤」以久的刺蛇套件了(開箱文請看這裡)~

留言

  1. 大大的遊戲畫面放錯了唷XD

    那應該是魔獸的畫面~但是是星海的模組這樣XD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的提醒。我已經很久沒碰PC Game了,所以有點記不清,不過既然有疑慮那就換一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月熱門文章

模型刻線技巧(基礎篇)

我的模型刻線工具分享

Mr.Hobby AQUEOUS COLOR 水性顏料實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