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18E Kämpfer 終於動工整件


終於在停頓將近一個半月後,於上星期動工整件肯普法(MS-18E Kämpfer);這件模型為1/100的比例,是我早先買來素組後,一直爛尾到最近才又重拾製作的興趣,因為之前素組時間過久,導至在拆解過程斷東斷西的,不過還好過程算是頗為順利。以下簡單說明一下肯普法的整件重點。

首先當然是將該模型全部的湯口完全打磨掃除囉,兩手肘關節因為有偷膠,從外觀可以清楚看到,所以用補土填平(如下圖左下)。兩肩裝甲必須作無縫處理(如下圖左上及右上),但由於兩肩裝甲造型很特殊,有凹有凸的相當難處理,因此零件黏合後花了一些時間來打磨。


另外,兩大腿外裝甲的無縫需要用一些小技巧來處理,先將(B16)及(B24)兩邊內面的溝槽上方先切出開口(如下圖箭頭位置),方便零件無縫之後可以將內部零件總成噴漆後放回(說明書P12步驟15);接下來將(B24)零件沿著裂甲縫切開成為兩零件,其中一個零件與(B16)黏合後打磨無縫之後完成(如下圖左為處理完成品);另一大腿外裝甲處理方式亦同。


由於我想將肯普法表現出流線的外型,因此胸部裝甲將兩邊凸起物,以及頭部機槍填補後打磨平整;另外,許多邊邊角角也都將它刻意打磨成圓弧狀(如下圖左)。背部裝甲以及臀部兩處因為不美觀,因此利用膠版做出零件插入(如下圖右)。頭上的天線再打麼過程中不小心而折斷,所以就很無奈的將它改成短天線了~~~


手部裝甲散熱孔都將它打穿,膝蓋關節因太平整沒有任何細節,所以利用貼膠板方式做出變化(如下圖左),並且在膝關節外側的武器攜帶孔(如下圖右),用剩餘零件做出孔蓋插入。手部換上高精密GK拳頭。


背部三組噴射器,利用一些電子零件來增加噴射器的層次感。請詳見下方分解圖與成品圖。


花了將近一星期時間將肯普法整件完成,接下來就是噴漆上色了。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月熱門文章

模型刻線技巧(基礎篇)

我的模型刻線工具分享

Mr.Hobby AQUEOUS COLOR 水性顏料實測